林中晋

搬砖好难啊一点灵感都没有。

【Fate 士凛】伞下

*fate stay night 同人,cp 卫宫士郎x远坂凛。
*给我最最最~最喜欢的白饭酱的生贺文~哈皮波斯呆!虽然迟了两天了但这并不是我的问题嘿~@白米饭
*大概是一个撒狗粮的故事,对ubw结尾莫名其妙的某一段有点怨念,所以算是稍微做了个补充。
*这两个人就特别可爱,我就特别爱他们。
*ooc!ooc!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顺便许愿一下女神凛!
*如果可以的话,请…


伞下
1.
到达游乐场的时候已经快要10点了,大门口人流攒动,售票处排起了长队。
“人怎么这么多啊…”黑色长发的女孩皱着眉头抱怨着。
“毕竟是周末,人多也是难免的。”身旁高个子的男孩看着手上的地图,“好在我们提前订了票。稍微忍耐下吧,远坂。”
“啊~~~”远坂凛身子一歪,直接倒在了男孩的怀里,“这么多的人,看着就不想进去嘛…呐士郎,要不我们找个悠闲的地方去玩吧,购物街怎么样?我想买几件衣服,再去一趟新开的红茶店。”
“不行哦,是远坂说要来的吧。”卫宫士郎任由远坂凛在他怀里蹭来蹭去,一边微微将地图举高了一点,“而且,如果不是远坂早上怎么喊都起不来的话…”
“好不容易的周末人家当然想多睡一会儿啊!”
“嘛…说的也没错。”
“那我们…”
“我们买好票了。”
“那就…”
“而且已经过了退票的时间了。”
“……”
“远坂?”
“………”
“你还是要去逛街么?”
“啊啊啊啊啊啊啊!”女孩猛地从卫宫士郎怀里弹了起来,“我去!我去还不行么!”
她带着几分怨气朝游乐园门口走去。
“诶,远坂,门票还在我这里呀!”
卫宫士郎苦笑着摇了摇头,快步追了上去。

2.
去游乐场的建议是远坂凛提出的。
他们刚刚度过了时钟塔地狱级的考试周,远坂家的大小姐以优等生的水准优雅而出色地完成了所有课业。
如果忽略期间模范男友卫宫士郎3次在考试前10分钟冲回家帮她拿忘带的宝石的话。

“听说有各种种类的过山车哦!”凛拿着宣传册兴奋地指指点点,“可以坐个爽!”
“你是积攒了多少压力才要用这种方式释放啊…”
图片中几乎呈90度的索道看得卫宫士郎不由得哆嗦了一下。
“噗,士郎你在害怕么,恐高么,噗。”远坂凛捂住嘴,斜眼看着卫宫士郎,发出了愉悦的笑声。
“恐高倒是没有,但我还真没坐过这种程度的过山车…”
“这可不行啊士郎,身为魔术师,怎么能因为区区过山车而退缩呢~”
说得倒是义正言辞,但你的表情还停留在刚刚那个阶段啊…
卫宫士郎暗暗地叹了口气。
“我没说我害怕,只是…”他伸手揉了揉女朋友的脑袋,“一口气坐这么多过山车的话,小心头晕哦。”
“才不会!”远坂凛的脸上浮起了一丝红晕。
“让我想想…带点晕车药会不会有用…”
“都说了我不会了啦!你是老妈子么?”

“士郎。”
回忆戛然而止。
从第四个过山车上下来的远坂凛以一个十分优雅的姿态回过头,对着卫宫士郎莞尔一笑。
“我头晕。”
“……”

3.
“久等了,冷饮店那边队排的实在太长。”
卫宫士郎将拿着的两支冰激凌递给远坂凛一支,然后在她身边坐下。
“谢谢。”
“还难受么?”
“嗯~好多了。”
“接下来去玩点不那么刺激的吧。”
“……”
远坂凛没有回答,她抬头看了看卫宫士郎,然后突然举起冰激凌,轻轻地在他脸上戳了一下。
“远坂?!”
“噗,抱歉抱歉,帮你擦掉。”凛从包里掏出纸巾。
“你在想什么啊,远坂。”卫宫士郎想要接过纸巾,却被远坂凛推开了。
“让我来啦…”凛一边替士郎擦拭着,一边说道,“只是在想,士郎无论什么时候脾气都是这么好呢。”
“诶?”
“自己没察觉么?”远坂凛看着对方疑惑的表情,勾了勾嘴角,“看来还得加上一点,无论什么时候都很迟钝。”
她站起身,理了理衣服。
“走吧,接下来我想去坐摩天轮。”

4.
傍晚的时候天空中飘起了细密的小雨。
“啊…下雨了。”远坂凛摸了摸脸上的水滴,“幸好也玩得差不多了,士郎,我们先找个地方躲…”
话还没说完,一把伞就出现在了她的头顶。
“啊呀,你还带伞了啊。”凛有些惊讶地抬起头。
“看了天气预报说晚上可能有雨,”卫宫士郎把女孩往身边揽了揽,“带上总是没错的。”
“不愧是士郎啊。”
“哈哈,多谢夸奖了。”
“嗯…不愧是士郎…”凛轻声重复道,仿佛是第二次加以赞叹,又仿佛在自言自语。

回家的路意外得安静,雨点或轻或重地敲打在伞面上,发出的如同打击乐般的声响。
卫宫士郎在雨声和夜色的掩护下悄悄偏头偷看着身边的少女,她这一路都出乎寻常地话少,俏丽的眉微蹙着,似乎是在想着什么。潮湿的路面将头顶的灯光投射到低垂的眼眸中,泛出了一丝流金般的颜色。
“远坂。”他没经过太多犹豫便开了口。
“嗯…嗯…诶,士郎?”远坂凛猛然抬起头,一副如梦初醒的样子。
“头还晕么?”
“早就不晕了…怎么了?”
“那…你在想什么呢?”卫宫士郎停下脚步,低头看向远坂凛的眼睛。
“我我我谁说我在想?!…我什么都没有…我只是在…”
意料之中的手忙脚乱之后,远坂凛冷静了下来。她叹了口气,苦笑着看着卫宫士郎。
“我只是…在整理和士郎认识之后的事啦。”
“诶?”
“嗯。感觉就像是梦一样,好多事是怎么发生的,我好像都记不清楚了。”远坂凛移开了目光,扭头看向马路上来来往往的车辆,“有的时候会觉得…也许,如果我在某个时刻做出了不一样的选择,那现在…”
“远坂…”
“不…不过那也是没办法的事啦!我也不能一辈子都让士郎帮我看天气预报,帮我买冰激凌,帮我回家拿忘带的宝石嘛。”凛拍了拍自己的脸颊,扭头露出了一个笑容,“士郎也有自己要做的事呢,对吧?”

四周一片寂静,唯有不远处的汽车发出不甚真切的鸣笛声。
远坂凛低着头,一动不动地看着自己的脚尖,刚刚的发言太过自说自话,她已经开始后悔了。
那个傻瓜不会当成分手宣言吧…
该怎么解释才好…

“不对。”
还没等远坂凛理清思绪,温柔的声音就传到了她的耳中。
“和远坂在一起,也是我要做的事啊。”
“诶…诶?!”
“我并没有觉得那些事对我来说是什么负担,如果真的要说原因的话…大概是因为我太喜欢远坂了吧。”
“…你…你在瞎说…什么…”
卫宫士郎看了看远坂凛红透的耳根,不自觉地笑了。
“我确实还有着想要实现的理想,但是,我也绝不会抛下远坂不管。”他轻轻捧住远坂凛绯红的脸,“在找到解决的方法之前,我哪里也不去。所以相信我,好么?”
“……”
“而且,远坂也给了我很多帮助。”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有的时候也会觉得,没有远坂可能真的不行呢。”
多日来积聚在心中的不安在那一刻消失了。远坂凛愣愣地看着面前的男孩,看着他渐渐褪去稚气的脸庞,看着他红褐色的头发和闪着光的眼睛,看着他突然带上了些许慌乱的笑容。
“诶你…别哭啊。”
“还不是你害的!”
“好好好,我的错我的错。”
“士郎。”
“嗯?”
“头低下来一点。”
“哦哦,好…远坂要干什…?!”
一个吻轻轻落在了他的嘴唇上。
“伞挡下来一点啦。”
女孩把通红的脸埋进他的肩窝,轻声说道。
“……”
“你说句话嘛!”
“能再来一次么?”
“诶?!”
“刚才我都没准备好。”
“…那,那…”
“伞已经挡好了。”
“……”
“远坂?”
“真是…这可是你自己说的。”
远坂凛擦了擦眼角残留的泪水。踮起脚,伸出双臂,笑着勾住了卫宫士郎的脖子。
“要是擅自离开了的话,我可不会饶了你。”
她轻声说。
雨渐渐停了,星星一颗颗在空中闪现。卫宫士郎看着远坂凛的眼睛,那里面仿佛有着另一片星空,广袤而深邃,却又温柔到可以任由他徜徉。
那是属于他的星空。
未来的事谁也无法预料,但只要有这片星空在,他就有信心不会像那个人一样,孑然一身地迎来结局。
卫宫士郎伸出手,紧紧地抱住了怀里的女孩。
“一言为定。”

End

评论(12)

热度(28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