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中晋

搬砖好难啊一点灵感都没有。

【JOJO 茶布】布鲁诺.布加拉提的五个命令

*jojo黄金之风同人,cp 雷欧.阿帕基x布鲁诺.布加拉提。

*庆祝开播的贺文,大概是父母爱情故事(完全不对)。和之前那篇茸米【来自乔鲁诺.乔巴拿的五个吻】大概算是一个系列哒!(一看就是起名废)

*原作向,茶哥视角。是以原作里对茶哥那段关于“士兵“和“命令“的描述为主题的故事。茶哥的告白不管看多少次都能戳中我,真的是神仙告白了。

*不是每一次“命令”都写得很明显,不过应该还是能看出来的!

*可能算是刀…开播贺文居然发刀真是对不起(土下座),但这不能怪我都是荒木的错!前面还是加了很多糖的,只有一丢丢的原作刀,真的!

*有一些根据推测自己捏造的背景设定。

*和一些对布姐的解读。

*有护卫队酱油,父母爱情最大受害者福葛,以及一句话的茸米。

*是两个最终都没能看到太阳升起的人,但我相信他们的灵魂一直都在阳光之下。总之家长组赛高!

*如果可以的话,请…

 


布鲁诺.布加拉提的五个命令

1.

第一次见到布加拉提是在一个冬夜。

一双皮鞋停留在了蹲在角落的雷欧.阿帕基面前。他颓然地抬起眼,看到一个留着波波头的男人。

“雷欧.阿帕基是么?”对方简单地做了自我介绍,“我叫布鲁诺.布加拉提。事情我已经听福葛说了,明天我会安排你去见负责考核的人。”

阿帕基怀着难以置信的心情又打量了一遍眼前的男人。

纤细的身材,花哨的蝌蚪装,不论从哪个角度看都温和得不像黑帮的秀气面庞。

还有蠢到爆的波波头。

开什么玩笑,这可不是我期待的领导者。阿帕基想,我甚至一拳就能打翻他。

失望一瞬间在胸腔里堆积,顺着气管向上,最后化作一句语气刻薄的问话从嘴里毫不客气地冒了出来。

“你就是布加拉提?”

“怎么,和你想象的不一样么?”布加拉提挑起了眉毛,“你看起来很失望。”

阿帕基没有回答,只是站起身,带着挑衅的目光居高临下地俯视着对方。

被迫仰着头的小队长并没有生气,也没有表现出退让,只是直直地和阿帕基对视着。

“我知道你在期待着什么。”沉吟了片刻,他从容地说,“可是有些事不能光看表象,比方说——” 

“唔!”

阿帕基突然被不知从哪冒出的字典结结实实地砸中了脑袋。他吃痛地抱着头,重又蹲了下去。

“抱歉,但是现在是我比较高了,对吧?”布加拉提低下头,露出了一个人畜无害的笑容,而后冲他伸出手。

“…切。”阿帕基犹豫了片刻,推开对方的手,自己站了起来。

“看来我们已经达成共识了。那么现在,回屋休息。”布加拉提收回手,不在意地笑了笑,“明天的考核十分严格,请早点睡觉。”

阿帕基拍了拍衣摆,掉头就走。走了两步后他才意识到,刚刚那句带着敬语的话大概算是个命令。

而他就这么服从了,没有一丝犹豫。

“你该多穿点衣服。”身后传来了布加拉提的声音,“你的嘴唇都冻紫了。”

你傻么?我这明明是意大利最流行的冷色系唇彩。阿帕基想道。

不过直到最后他都没有说出口,个中原因连他自己都没想清楚。

但是布加拉提的手很温暖,带着浅淡笑容的脸很好看,下达命令时也依旧柔软的声音让人觉得很舒服。

更重要的是,他已经意识到了,这个人拥有着让他忘记那些不堪的过往,心无旁骛地去服从的能力。

阿帕基回过头看了一眼开始整理文件的布加拉提,并在对方回望过来的时候做贼般的错开了目光。

他咳嗽了两声以掩盖莫名其妙加速的心跳,突然觉得波波头好像也没那么蠢了。

 

2. 

“为什么要我去?”

“因为你去最合适。” 

“为什么我去最合适?” 

“因为布加拉提他…卧槽福葛,这个人到底行不行啊?”米斯达一脸嫌弃地转过头向福葛问道,“他甚至不知道布加拉提在想什么——纳兰迦都看出来了。” 

“只是正常的智商下线,别大惊小怪的。”福葛将报告翻过一页,语气不善地回答,“轮到你不一定比他好。” 

“你们。到底。在说什么?”阿帕基烦躁地追问道。 

如果不是出现了“布加拉提”这个关键词,他大概在三句话之前就会冲着这两个阴阳怪气的同事骂娘了。 

“我们在说,布加拉提已经一整天都没从房间出来了。” 

“然后呢?” 

“然后你去把他叫出来啊!?”伴随着一声怒吼,福葛从一堆报告里抬起头,“随便用什么方法。他再不出来我就要被这些报告压死了——不要说不关你的事,因为死之前我会用紫烟拉着你们陪葬的。”

  

五分钟后,阿帕基在福葛的威逼下磨磨蹭蹭地来到了布加拉提的房间门口。他看着门缝里透出了一丝亮光,深吸一口气,敲响了房门。 

“布加拉提,是我。那个…你醒着么?” 

阿帕基知道自己并非不想做这份差事,相反,他的心脏正因此欢欣鼓舞着,但随之而来的是更甚的紧张和不安。这很正常,就跟每个陷入单方面情感的人会经历的一样。他喜欢上了门那头的人,所以对方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他的心。而糟糕的是,那个人却对此一无所知。 

“阿帕基?”短暂的沉默后,布加拉提的声音从房间里传来。 

“需要吃点什么吗?”阿帕基松了一口气,“我可以帮你拿上来。” 

“不…还好,我不是很饿。”布加拉提回答道。 

“哦…哦,好的。那我就先…” 

“门没锁,进来吧。” 

短暂的惊讶后,阿帕基小心翼翼地推开门,看见了坐在床边的布加拉提。他的头发有点散乱,只穿了一件家居衬衫,眼睛肿着,一副没精打采的样子。 

“你还好么?”阿帕基皱起了眉头。 

布加拉提苦笑了一下,摇了摇头,将手上的信递给阿帕基。 

信来自于城里的一位老人。阿帕基记得那位女士,她经常给布加拉提送来一些手工饼干。 

信上提及了她最近即将搬家的事,并对布加拉提这些年的照顾表达了感谢。 

当然重点不在这里。 

“她的孙子,染上了毒瘾。”布加拉提用颤抖的声音一字一句地说道,“所以他们一家要搬离意大利,好让那个男孩戒毒。” 

他把脸深深地埋进掌中,显得痛苦又无助。 

“我见过那个孩子,他才15岁。那是组织交易的毒品。我什么都没能阻止,可他们却还在谢谢我。” 

“布加拉提…” 

“我真是个混蛋。” 

“不是的!”听到最后一句话的时候,阿帕基终于无法忍受地抓住了布加拉提的肩膀。 

“你不是混蛋…抱歉。”看到对方露出了吃痛的表情,他赶紧松开了手,“我是说…你一直在保护着周边的居民,我们都看在眼里。而且我们这里的所有人…所有人都是被你拯救的。没有你我们都会活在黑暗里,你就像…就像太阳。” 

“我不是太阳。”布加拉提打断了他的话,表情似乎变得轻松了一些,“太阳是不会因为力不从心而感到痛苦的,我顶多算是…蜡烛。” 

“我不管。太阳,蜡烛,手电筒,是什么都好,你是我见过的最好的人,这点永远不会变。”他看着对方的眼睛,语无伦次却又无比认真地说着,“不要再这么说自己了,布加拉提,不要再说了。” 

“我…” 

布加拉提在发出了一个音节后猛地咬住了自己嘴唇,然后仿佛试图掩饰什么一般,一言不发地低着头。 

“喂,布加拉提…布加拉提?” 

“不许和他们说今天的事。” 

用沙哑的嗓音说出最后一句话,布加拉提把脸藏进了他的肩膀,无声地哭了出来。

 

3. 

清晨六点,被生物钟叫醒的阿帕基睁开眼睛,看到了不远处的布加拉提。 

他闭上眼睛,数了三秒,又睁开。 

布加拉提还在,面对着他,整个人裹在被褥里,均匀地呼吸着。 

阿帕基望着头顶的天花板,被酒精麻痹的大脑缓慢地转动起来。 

昨天晚上… 

为了庆祝任务顺利完成,他们去了城里的一家酒吧。他喝得不算很多,但是布加拉提醉得有点厉害。 

然后福葛建议由他把布加拉提送回房间,他照做了。 

然后布加拉提在房间里突然把他扑倒了。 

然后布加拉提扒了自己的衣服,接着又扒了他的。 

然后他尝试着拒绝了一下,但是布加拉提突然对他告白了。 

再然后布加拉提把他上了——准确地说,是他把布加拉提上了。因为虽然是布加拉提先动的手,但他很确定自己才是抡枪的那个。 

 

“老天,我居然不是在做梦…” 

“你后悔了么?”布加拉提沉闷的声音从被褥里传来。 

“你醒了…我…诶?!”阿帕基仅仅犹豫了一秒,就被对方一把拽了过去。 

“不许后悔。”布加拉提把头埋进他的胸口,“这是命令,听到了么?” 

阿帕基听出对方声音里轻微的颤抖。他突然意识到,他们英明神武的小队长直到现在还认为自己在进行着一场无望的单恋,就和他几个小时前一样。 

但是他们都错了。 

“所以说你觉得你昨天对我做的事算什么,布加拉提?”阿帕基不禁哑然失笑,“难道是强——疼疼疼疼疼!” 

布加拉提冲着胸口给了他一记用了起码七成力道的直拳,仰起头,愤愤地瞪着他。 

阿帕基这才发现对方有些泛红的眼睛。 

“哈…好吧,我道歉。“他抓了抓头发,无奈地苦笑了一下,“但你,迟钝也该有个限度啊…” 

他低下头,以一个最温柔的角度,吻上了布加拉提的嘴唇。 

“我爱你,布加拉提。“他在对方的耳边说,“我向你保证,我不后悔,这辈子都不会后悔。” 

布加拉提眨了下眼睛,一动不动地盯了他一会儿,然后倏地把脸重新埋了回去。 

“我已经和老板请过假了,今天所有工作都由福葛完成。”他用带着期待的语气小声说,“所以我们有一整天的时间…” 

“………” 

“再做一次吧,阿帕基?”布加拉提顿了一下,似乎觉得应该给这桩邀请找一个合适的理由,于是补充道,“昨天我喝得有点多,记不清了。” 

这理由也太敷衍了。阿帕基一边腹诽着,一边伸手抱住了正不安分地往他身上蹭的人。 

胸膛贴合的瞬间,他又想起了昨晚的对话,被告白时那让他几近哭泣的狂喜再次涌了上来。

  

“等等布加拉提!为…为什么是我…” 

“你不愿意么?” 

“不,我的意思是…你还有很多人可以选择。我是个男人,还是个很无趣的男人,而且我还…” 

“不是的。那些事,不完全是你的错…我是说,”布加拉提看着他,蓝色的瞳仁蒙着一层酒气,却依旧如宝石般闪耀着,“你比你想象的要好得多,不然我也不会这么——“

  

“阿帕基。” 

“嗯?” 

回过神来的阿帕基看到了布加拉提满溢着笑意的蓝眼睛。 

“我也爱你。” 

“………” 

不好意思了福葛,加班可能不止一天…有空会请你吃饭的。 

红着脸把布加拉提压进床里的那刻,阿帕基这么想着。

  

4. 

“阿帕基。” 

“…………” 

“阿帕基。” 

“…………” 

“阿帕基,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 

“嗯,在。”阿帕基点了点头,继续朝不远处的金发少年锲而不舍地发射眼刀。 

“你应该相信乔鲁诺。”布加拉提伸手把他的脑袋掰了回来,“不要老是找他麻烦了。” 

“我没办法相信一个刚认识没两天的人,布加拉提。” 

“他在庞贝遗迹的表现你也都看到了。他有能力,也有觉悟,而且是个能够明辨是非的人。” 

“谁知道呢,也可能只是运气好。” 

“阿帕基,你以前说过我是太阳,还记得吧。”布加拉提笑了笑,将目光投向正在研究地图的乔鲁诺,“可是那才是真正的太阳,你意识到了么?” 

阿帕基皱着眉头,没有回话。 

他当然意识到了,那个15岁的少年身上散发着无比强大而耀眼的光芒,任谁都无法在他出现的时候选择无视。而且显然,已经有人被吸引了。 

阿帕基嫌弃地瞥了一眼正围着“太阳”打转的米斯达,又收回目光,看向身边的布加拉提——他正带着笑容注视着乔鲁诺的一举一动。 

是啊,这个人永远都是这样。阿帕基在心里嘲笑着自己。我到底在不甘心个什么劲啊。 

“我知道了,我会和乔鲁诺好好合作的…如果这是你的命令的话。”留下这么一句话,他转身离开了。 

他没有看到布加拉提在身后无声地叹息和苦笑。

  

5. 

“你最近,好像有很多瞒着我们的事。” 

“你察觉到了么?抱歉。” 

“是不能让我们知道的事情么?” 

“嗯。不过,只是暂时的。等这次任务结束,你们就会知道一切。在那之前——”

  

“请务必活下去。”

 

身体倒在草地上的时候,阿帕基突然发现,自己好像已经很久仔细看过这片蓝天了。 

天空,海洋,星辰,所有美好的事物。在犯下罪孽的那一刻,他就失去了拥有它们的资格。 

而布加拉提的眼里有他失去的一切。 

那份安心不仅是因为命令,还源于你的温柔。所以即使你不是太阳,我也想守护你。 

但是,也只能到此为止了。没能执行好你的命令,真是抱歉。 

远处传来了同伴的呼唤声,阿帕基最后看了一眼逐渐消失的忧郁蓝调,攥紧了手上的碎石块,缓缓闭上了眼睛。

  

0. 

“派我来的人?他叫布鲁诺.布加拉提。“来探监的少年不解地问道,“你关心这个干什么?” 

“只是好奇而已。”囚犯耸了耸肩,“想看看是什么样的人才能管住你这种狂躁症儿童。” 

“………”少年顿了一下,似乎是想通了就算生气也没法隔着窗户打人的道理,最终只是冷笑一声,起身离去,“你明天就能见到他了。” 

“布加拉提…”囚犯望着少年远去的背影,若有所思地念着那个名字。没来由的,他觉得内心有一处小到无法察觉的角落,似乎悄悄地被点亮了。 

那天夜里,19岁的雷欧.阿帕基睡了这一年来的第一个好觉。他在心里描摹着那个领导者的样子,期待着被救赎的未来。

  

End

评论(10)

热度(30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