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中晋

搬砖好难啊一点灵感都没有。

【fate 帝韦伯】少年未见之海

*fate grand order 同人,cp 亚历山大x韦伯.维尔维特。
*大概是一个幼帝告白然后亲亲的故事。结尾有打酱油的成年体。
*全程孔明心理描写。

*亚历山大的幕间真是好文明啊…(鼻血)

*幼帝痴汉咕哒子出没注意。(想和亚历山大结婚!)
*可能有bug。
*ooc!ooc!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家里有大帝有幼帝就是没有孔明老师…嘤… o(╥﹏╥)o
*如果可以的话,请…


少年未见之海
1.
事情的开端是亚历山大提出了再次前往第三特异点的请求。
“不行。”橙色头发的少女坚定地挡在了传送口前,“你又想去干嘛啊,上次不是该看的都看过了么?”
“可是老师没有看过啊。”亚历山大将磨磨蹭蹭地跟在后面的埃尔梅罗二世拉到面前,“我想让老师也和伊利亚特里的英雄见一面。”
“你还要带上Lord?!”女孩这才注意到了另一个人的存在,“迦勒底的能源可不是给你们这么用的!而且Lord也应该休息了吧。喂,Lord,你也说句话…”
女孩用求助的眼神看向因为加班而一脸疲态的诸葛孔明先生,后者糊弄着打了几句太极,言语中显然对传说中的大英雄并无太大的兴趣,但却没有表现出丝毫抗拒。相反,似乎还在暗搓搓地窃喜。
…敢情是公款出去约会的。
她几乎已经可以看到隐藏在埃尔梅罗二世淡定的表面下那欢呼雀跃的神情了。
“…哦。”少女毫不客气地翻了个程度很深的白眼,“不许去。”
“啊~不要这样啦,御主。”男孩可爱的脸鼓了起来,冲着御主露出了小狗般的表情,“结束之后我会帮忙收集材料,所以请你带我去嘛。”
少女的表情明显地僵了一下。
“不行,等等,亚历山大…不许用…”
“我会很快结束的啦~”
“不…”
“御~主~”
“医生,玛修,准备灵子转移。”
“前辈…”
“哈哈…该说是标准结局么?”
罗曼医生苦笑着启动了传送口。
“请不要太过自责,前辈。就当是必要的材料收集吧。”
“体贴的话还是等她头上的爱心消失再说吧,小玛修。”
深受迦勒底居民爱戴的世界第一御主,今天对红颜美少年的抵抗力也是个位数。

2.
“亚历山大…”
“……”
“亚历山大。”
“……”
“亚历山大!”
“诶?御主?”
“我们已经围着小岛转了三圈了。”
“哦哦,对呀。”
“然而阿喀琉斯并没有出现。”
“是呢,那我们再多走走吧~也许他正躲在哪个山洞里训练海盗呢。”
“不不不,”女孩扶着额头,一脸心累,“我的意思是,他这次大概是不会出现了,要不我们就此打住吧。”
“诶~”
“不…不是说要帮我收集材料的么…”
“御主~”
“……”
“拜托你~”
“好~的!材料就交给我和玛修,你们继续玩吧!”
“前辈…”
“我们走玛修!”
“注意安全。”
“…Lord你闭嘴…”埃尔梅罗二世的发言似乎让御主清醒了一点,她挣扎着用仅存地一点意识发出了抗议,“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们是跑出来虐…狗…”
“非常感谢,御主~”
“不用谢哦~亚历山大酱!”

埃尔梅罗二世望着浑身粉红泡泡的御主蹦跳着远去的背影,叹了口气。
“所以,我们接下来干什么?”他看向身边的男孩,“阿喀琉斯这次没有被召唤,你应该已经清楚了吧。”
“嗯,我知道。”
“那你把御主支走是为了…”
“刚刚,经过的那片沙滩。”亚历山大拉起埃尔梅罗二世的手,露出一个笑容,“我想和老师单独去一次。”

3.
被亚历山大带到海边时,埃尔梅罗二世想起了御主曾经跟他说过的事。
“看不见么?”他走上前,看了看男孩微微皱起的眉头,然后顺着亚历山大的目光,望向不远处碧蓝色的海面。
“嗯。”亚历山大点了点头,“看不见,也听不到声音。”
因为生前的夙愿而放弃去看的景象么?还真像是他的风格。
“需要我和你说说么?”埃尔梅罗二世轻笑了一声,“虽然并不擅长,但仅仅是描述一下还是可以的。”
他本来已经做好了被拒绝的准备,亚历山大既然选择了不去看这片风景,就更不会需要别人的转述。这位年轻的王子早已有了作为帝王的骄傲,埃尔梅罗二世从第一次见到他时就意识到了这点。
“嗯,好啊。”
因此,在亚历山大点头的瞬间,魔术师没能掩饰住他的惊讶。
“诶?”
“好啊,我想听老师说。”男孩重复了一遍。
“…嗯,哦哦,好。”埃尔梅罗二世尽可能不动声色地收起了情绪,开始在脑中斟酌起语句。
“老师看起来好像很意外。”
方才的失态显然没有逃过亚历山大的眼睛,他抬起头,带着半是探寻半是玩味的目光看向他的老师。
“也没有…”
“别人的话,我应该是会拒绝的。”亚历山大冲着埃尔梅罗二世露出了一个笑脸,“但是我愿意听老师说。”
心脏毫无防备地漏了一拍,魔术师有些愣神地看着男孩,却又随即偏过了头。
“理论上…应该…也不会有什么区别。”他有些磕巴地说着,一边推了推眼镜以掩盖脸上泛起的红晕。
“有区别的,”亚历山大顺着埃尔梅罗二世偏头的方向走了两步,再次把自己放到魔术师视线的中央,“老师和其他人不一样。”
“……”
“呐,老师,我…”
“海水…是蓝色的。”仿佛害怕听到少年即将说出口的话语,埃尔梅罗二世匆忙地打断了他。
然后在心里暗暗地为这句毫无水准的描述臭骂了自己一顿。
“蓝色…是什么样的蓝色呢?”然而亚历山大似乎并没有在意,他在沙滩上坐了下来,闭上眼睛,问道,“像天空那样么?还是跟湖泊和河流一样?”
“更像是天空。离开了沙滩的浅水区颜色会深一点。”埃尔梅罗二世轻声说,“再往远处看,会觉得仿佛和天的尽头连在了一起。”
“听上去是非常美丽的景色呢。”
少年充满向往的声音从身后传来。视线不知为何变得有些模糊,沙滩和大海在泪水的笼罩下仿若梦境般模糊不清。
“嗯,很美。”埃尔梅罗二世喃喃说道。
也许现在这一切真的是一场梦。埃尔梅罗二世想,混乱的时空使这片大海成为了俄刻阿诺斯,而他正站在无尽之海的面前,和他的王一起。

4.
“老师。”
“嗯?”
“你怎么不说话了,是说完了么?”
“嗯…嗯,说完了。”
“这样啊…那该我继续说了——刚刚被老师打断了嘛。”
“…时间差不多了,我们也该去找御…”
“老师知道我想说什么吧。”少年这次没有向之前那样任由魔术师把话题引走,他睁开眼睛,抬头看着男人开始泛红的耳根,笑了笑,“所以才一直想阻止我。”
“……”
“呐,老师。”亚历山大将目光从埃尔梅罗二世身上收回,站起身,向着海的方向走去,“那是我,将要去征服的未来。”
埃尔梅罗二世沉默着,比起多年前初遇时全盛期的征服王,有时他会觉得尚在少年的这位更让人不知该如何相处。
一只脚踏进海水中时,亚历山大停下了脚步。
“要是我能带着老师一起去就好了。”

魔术师依旧没有回答。
他在思考着和这个男孩相遇后的事。
仿佛这么多年一直在追逐着的背影突然回过了头,后退几步,走到了自己身旁一般。过于美好,因而显得那么不真实。
埃尔梅罗二世曾无数次告诉自己,不要再为这个人的依赖而沾沾自喜,也不要再被那些告白的话语弄得心神不宁。
因为他终究是无法触及的存在,即使混乱的时空把他短暂地带到了自己身边,那也不过是转瞬即逝的事罢了。
海浪拍打上沙滩,卷走了岸边的一片贝壳。
我也是时候认清事实了…

“…听好了,亚历山大。”埃尔梅罗二世看着男孩的背影,缓缓地说道,“你的目标应当是广阔的世界…”
他将才说出一半的话语留在口中,咬着牙控制着自己的心跳。
在他面前的是那位王年轻的模样。一样的勇武,一样的随心所欲,一样拥有远大的梦想。但那些未成为实感的记忆却使年少的王对魔术师多了一份无端的依恋。
我还真是没用啊…埃尔梅罗二世在心里暗暗地嘲笑着沉迷于这份虚幻的感情中的自己,然后再次开口。
“你会经历一段为后人传颂的冒险,会完成虽然非你所愿却令人惊叹的成就,会遇到很多对你而言意义非凡的人。而我,”魔术师看着远方的海平面,淡淡地笑了,“不过是一个甚至在你人生的角落里都不会出现的无名小卒罢了。”
带着对你而言甚至不能算是真实的记忆不断地追逐着你的步伐,拼尽全力逼迫着自己前行,只为了下次见面时能够有在你面前昂首挺胸的资本。
所以…
“不必把我,看的太过重要。”

“不对。”清澈的声音突然响起。
“什么?”
“老师说的不对。”少年回过头,语气果断而坚决,“虽然记不太清,但是那些回忆绝不是虚假的。”
“我没有说过…”
“但老师是这么想的。”
“……”
“在罗马的时候,老师也跟着我一起被召唤了吧。”
“我……”
“如果是长大一点的我一定会更从容,因为会有人在我身边和我并肩作战。我一开始是这么想的。”亚历山大向埃尔梅罗二世身边走去,“但是老师出现了,我不是一个人了。我当时就在问自己,这个人,和我是不是曾经在哪里见过呢?”
“我…”埃尔梅罗二世不自觉地想后退,却被一把抓住了胳膊。
“我和老师的羁绊是存在的,就像我面前的海,是真实的存在于这个世界上的。”亚历山大凑上前,亮晶晶的双眸认真地看进男人的眼睛,“即使无法确定,也不要去否认啊,老师。”
说完,他放开了埃尔梅罗二世的手,再次转身,面对着大海。
“就当是做了个梦也好。如果梦可以引导做梦者前行,那它就是真实的。”
海浪冲上了岸边的石头,溅起的水花淋在了男孩的身上。
“…我啊,看不清这片海,”亚历山大低声说,“但是我能看清老师。”
心脏仿佛被子弹射中一般爆开,魔术师楞楞地伫立在原地,周围的一切如同蒙上了薄雾,只剩下面前的少年和远处的海依旧清晰如常。
“我知道的,老师在看着我的时候,也在看着那个人。”亚历山大努力睁大眼睛,仿佛想透过这个世界加在他双眸上的屏障看到面前的海,“那个…长大的我。
“我终有一天会到达的,但是,现在的我还不够格。
“所以,这不是王对臣子的命令。只是作为学生,对于老师的请求。”亚历山大转过身,在视线接触到埃尔梅罗二世的那一刻,眼中的雾散去了,“老师,可否请您,接受我这份不成熟的情感呢。”
他带着期待的眼神和微微泛红的双颊走到埃尔梅罗二世身前,踮起脚,伸手捧住男人瘦削的脸庞。
“不用再费心思打断我了。如果老师说不行的话,我就停下。”
温热的双手接触到皮肤的瞬间,周遭的景物复又变得清晰。埃尔梅罗二世带着复杂的眼神看着面前的男孩,手在口袋里握成拳,而后又松开。
温度,触感,双眼所看到的景象,耳膜所听到的声音。
也许真的如他所说,这一切都是真实的。
不然,心脏为什么会仿佛不知疲倦般地鼓动着。
“老师,一直踮着脚很累诶…”少年的声音带着一丝委屈再次响起。
真是的,既然王都这么说了。
“…这不是和命令没什么区别了么。”埃尔梅罗二世终于无奈地笑了,他微微屈身,以一个鞠躬的动作,轻轻贴上了亚历山大的嘴唇。
那么我再沉迷一会儿,也并非什么罪过吧。

5.
回到迦勒底的时候已经傍晚了。
“快快快,菜要没了!”御主脚刚落地就拽着玛修火速冲向了食堂,临走时还不忘凶巴巴地留下了一句“下不为例”。
但是显然并没有对亚历山大起到一星半点的威慑效果。
反正没有红颜美少年解决不了的事。

“老师,不去吃饭么?”
“今天就算了吧…”埃尔梅罗二世打了个哈欠,“我想回去睡觉。”
“不吃饭的话是长不高的。”亚历山大皱着眉头,认真地说道,“老师还应该再长20厘米,长高了才能看得更远啊。”
“我觉得我现在还是可以抗议一下这句话的…”
“我去帮你带饭吧,老师在房间等我!”
“诶等等,我不用…”
话没说完男孩就跑远了。埃尔梅罗二世无奈地摇了摇头,转身向房间走去。
虽然自己的大脑还因为刚刚的告白和吻而极度亢奋着,但是时候睡一觉了。
为了防止自己英年早逝。

亚历山大拎着饭盒走进房间时,埃尔梅罗二世已经睡着了,他还穿着外衣,被子被压在了身下,显然是还没来得及整理好就被疲劳压倒在了床上。
“这么累么…”亚历山大放下饭盒,轻手轻脚地走到床边,端详着男人略显瘦削的面庞和眼底的乌青。
“我果然还是太任性了啊,不该拉着老师出去的。”
少年摘下肩上红色的披风,轻轻盖在男人的身上。
“但是,如果不在那里,老师大概永远都不会听完我的告白吧。”
小小的披风堪堪遮住了埃尔梅罗二世的上半身。亚历山大突然想起曾经看到过的,他的老师少年时的形态。火红色的披风如同倾覆的天空般笼住了军师的全身,年轻的埃尔梅罗二世有些恍惚地看着那个披风,良久,仿佛感到寒冷一般,将它裹得更紧了一些。
那是唯一的一次,在那之后,迦勒底的劳模先生就一直拒绝使用那个形态。不管某位正太控晚期的御主怎么软磨硬泡都没能使他让步。
“真是的,就连这点都比不过啊。”亚历山大有些泄气地鼓了鼓嘴,随后释然地笑了,“但是…嘛,反正都是我啦。”
他轻手轻脚地爬上床,钻进了埃尔梅罗二世略有些冰冷的怀里。
“…亚历山大?”被惊醒的魔术师微微睁开了眼睛。
“没事的,睡吧,老师。”男孩昂起头,亲了亲他的老师的脸颊,然后伸出手,阖上了对方的眼睛,“我会陪着你的。”

6.
魔术师在梦中回到了俄刻阿诺斯。
他变成了19岁的模样,留着短发,穿着深绿色的学生服,跌跌撞撞地在沙滩上奔跑着。
沙滩的尽头站着一个熟悉的身影。听见了他的脚步声,那个人回过头来。
“呦,小子。”他的王冲他挥了挥手,“和你说的一样啊,这片海。”
“Rider…”韦伯.维尔维特迷茫地看着四周,“我在做梦么?”
“哈哈哈,谁知道呢。”伊斯坎塔尔大笑着揽过他的肩,“不过既然能一睹这壮观的景色,即使是做梦又有何妨呢!”
视线里高大的身影在一瞬间和那个红发少年重合,韦伯下意识地想要去责怪对方,但最终只是笑着叹了口气。
“算了。”他抬起头,望向海天交界处正冉冉升起的朝阳。
这也许是梦境,但绝不是虚假的。
埃尔梅罗二世想着。

如果梦可以指引我前行,告诉我你的方向,让我与你再次相遇。
那么。
即使这是一场未尽的梦,我也愿意陪你做下去。
我的王。

end

评论(10)

热度(40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