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中晋

搬砖好难啊一点灵感都没有。

【Fate 帝韦伯】献给王的情书

*Fate grand order 同人,cp 伊斯坎塔尔x埃尔梅罗二世。


*大概是一个福尔摩斯情书代写公司的广告(误!!)。


*因为觉得像老师脸皮那么薄的人根本不可能给递情书,所以就让老福代劳啦!


*设定大概是老师先被召唤,但是因为一些原因在大帝来迦勒底之前被遣返了w


*迦勒底助攻团出没!


*非常想让当事人看他写的同人文的老福。


*ooc是老福的!完全~~~不关我事!(一流推锅)


*如果可以的话,请…






献给王的情书




0. 


伊斯坎塔尔来到迦勒底的那天,收到了一封陌生人的来信。


“与其说是信,对于我来说更像是一份观测报告。”管控室里的英国绅士从抽屉里拿出烫着火漆的信封,“只是想再尝试一下写作——顺便,如果能够帮到那位同乡就更好了。”


“哎呀哎呀,大名鼎鼎的侦探先生居然开始帮忙代写情书了?”身材娇小的少女笑着停下手上的活,“里面一定全是浮夸又晦涩的词藻,还有你自己添油加醋的想象吧。”


“实际上,这次我用的是写实手法。”被打击到的福尔摩斯不悦地挑了挑眉,“除此之外,稍微参考了其他的文学作品。”


“噗!参考了啥?喂喂喂,那不是更不妙了么?”


“达芬奇女士,请你笑得收敛一些。”


“所以说——”伊斯坎塔尔来回打量着那封信,并没有伸手去接,“我可以理解为本质上的寄信者另有其人么?”


“是的。”


“那个人是谁?”


“Lord.埃尔梅罗二世。”福尔摩斯停顿了片刻,“…是一位和我很聊得来的绅士。”


“那么,你说情书是什么意思?”


“就是普通意义上的情书啦!不…仔细想想也不能算普通…”


“我用了第一人称,还模仿了字迹。所以应该还是比较普通的。”


“我觉得那并不能作为普通的证据,反而显得更奇怪了…嘛!总之,”达芬奇把信封塞进了伊斯坎塔尔手里,“因为不能保证福尔摩斯亲的写作水平,我建议你在看之前先去打听一下那个人的事哦~”


“达芬奇女士,我觉得同僚之间应该保有更高程度的信任度…”


“从别人嘴里说出来的总会不一样的!”达芬奇打断了福尔摩斯不满的嘟囔,“不过呢,征服王,只有一点我可以保证——”


她微微收敛了笑容,看向伊斯坎塔尔手上的信。


“那个人,是真的很喜欢你。”


伊斯坎塔尔顺着她的目光低下头,看到淡黄色的信封上写着一行娟秀的小字:


谨启,吾王伊斯坎塔尔。




1.


第一位口述者是召唤出他的橙发少女。


“您愿意听真是太好了!”少女显得很开心,“福尔摩斯写了那个奇怪的情书,我还以为您会觉得麻烦…”


“哈哈哈哈,无妨。”伊斯坎塔尔笑着打消着少女的顾虑,“只要是有趣的事,本王都愿意听听。”


“有趣…么?”


“怎么?”


“不,没什么。”少女摇了摇头,露出了一个苦笑,“只是,这个事情本身,可能没有那么有趣哦。”




***




除了那个征服笨蛋,我不打算服从于任何人。


如果你听到这句话,会不会责备我目光短浅呢?抱歉,我这么说并没有任何轻视任何人的意思,只是我自己的问题罢了。因为对你发过誓,所以不能反悔。


我想你应该不记得了,所以请允许我自我介绍一下。我叫韦伯.维尔维特,曾经在某次圣杯战争中有幸和你有过短暂的缘分——相当短暂,对你来说不值一提。但是,这是我在截至今日的人生中最为重要的回忆。


在与你分别之前,我对你宣誓,成为了你的臣子。在那次分别之后,我们再也没有见过。


很讽刺吧?只是,我现在也还在追随你的路上。即使一次也没能和你再相见,我也有着作为臣子的觉悟。


虽然凭借我自己的力量还不足以与你重逢,但是,在迦勒底这个一切都可能发生的地方,也许会有机会提前实现这个梦的一部分也说不定吧。


我没有告诉御主你的名字。如果那么做的话,按她的脾气一定会拼命为了我把你召唤出来的。把梦想寄于外物已经是十分不像话的事了。要是再做出逼迫他人帮我实现梦想这种低劣的行为,那我就不配做你的臣子了。


不过,像你那么张扬的人,这辈子也不一定能碰到几个。等到召唤出你的时候,御主一定能意识到,这就是我提到的那位王。


真是的,说得我都有点嫉妒了。这个话题就到此为止吧。


我不过是个凡人,也是…会被这些丢人的感情左右的啊[1]。




***




“您确定不记得他了么?”短暂的沉默后,御主再次指了指照片中间的黑衣男子,“要不再想想?他平时穿的是红衣服…”


“真是抱歉,御主。”伊斯坎塔尔微笑着摇了摇头,“本王并不认识他。”


“这样啊…那就算啦。”少女有些沮丧地放下了照片,“反正人现在也不在迦勒底了…”


“唔…这样么?”伊斯坎塔尔又看了一眼照片上眉头紧锁的男人,沉吟片刻,“那还真是可惜。如果可以的话,本王倒是很想和他见一面呢。”


“…诶?”


“怎么,我说了奇怪的话么?”


“不…不不不。”藤丸立香连连摇头,“只是…那个…”


她沉吟了一会儿,浅浅地笑了。


“我只是为Lord感到高兴…罢了。”少女看向伊斯坎塔尔,说道,“会让你们见面的,我保证。”




2.


几天后,在与一位同僚聊天的过程中,伊斯坎塔尔得到了关于那个男人的另一段故事。


“其实并不算熟识的朋友。”绿发的同僚淡淡地笑着,“只是曾经有幸一起旅游而已。和外表不同,他是个相处起来十分舒服的人呢。”


“他和你提到过本王么?”


“哈哈~可不仅仅是提到的程度哦。”恩齐都脸上的笑意深了几分,“他一直在说关于你的事呢。”




***




我曾经,有幸与在那次圣杯战争中击败了你的人的挚友一起远行。那位凶暴跋扈的王居然会有如此温和明理的朋友,真是一件令人费解的事。


我们去了中国,一个东方的国度,也是附身我的英灵的故乡。


忘记说了,我并没有达到可以作为从者被召唤的境界,能够在此现界全是托了那位蜀汉军师的福。就跟以前一样,我总是在从外界赊欠着各种恩惠。


那位军师说我和他很像,都有着甘愿用一生去侍奉的君王。只是,我还是觉得他是个幸运的家伙。


在中国人为他建造的祠堂里,记载着无数后人为他写下的诗句。那是他为了君王,为了王的国家倾尽全力的证据。


可我却连站在你身边的资格都没有。


和我一起旅游那位同僚和我说,他也有在等的人,也有至今都没能重逢的挚友。


是为了安慰我才这么说的吧。但是,还是不同的…太不同了。


我从来没奢望过成为对你而言特殊的人,只要能再见一面,能再次和你一起战斗,能陪着你一起去寻找世界的尽头,就足够了。


不过仔细想想,对于现在的我来说,还真是个奢侈的愿望啊。


我说不定比自己想象的要贪心呢[4]。




***




“对了,他走之前把这个送给我了。”恩奇都打开抽屉,拿出一本蓝白封皮的书,“是他一直带在身边的书。他走的那天只是把这个留在了我的房门口,并没有说明理由。不过我想,转送给你总是没错的。”


“唔,这是奥德赛啊。”


“是的。我读了一些,是一本很有趣的书呢。”恩奇都说道,声音里带着些许怀念,“要是能和吉尔一起看就好了…”


“既然如此,这本书还是留在你这里吧。”


“你不需要么?”


“本王自然也是随身携带的。”伊斯坎塔尔站起身,朝恩奇都挥了挥手上的书,然后走出了阅览室。




3.


第三段故事来自一次图书馆里的偶遇。


“需要帮忙么?”伊斯坎塔尔冲着淹没在书堆中女孩喊道。


“啊!啊,是的…”女孩从书海中露出了半个脑袋,“如果不麻烦您…诶?”


“当然不麻烦。”伊斯坎塔尔笑着接过对方手中的书,“要放到哪里?”


“…那边的桌子上就行了。”


“好。”


“不好意思,可以打扰一下么?”女孩在身后叫住了伊斯坎塔尔,“我想要确认一些事。”




***




和海伦娜女士在图书馆聊天时,她说我对你怀抱有更加复杂的感情[7]。真是的,女性总是在某些方面过于一针见血,我的一位学生也是这样[8]。


我并非迟钝到没有意识到那些情绪。我对此十分清楚,也很明白那是多余的,因此才一直刻意地回避。


我已经决定把这个秘密带进坟墓,除非有预期之外的事件发生,否则绝不会告诉你。


至于这份感情是什么时候开始的…说来惭愧,和我成为你的臣子基本上是同时。


当一切结束,回到家里,看到你留下来的那些痕迹时,我突然想,如果能就这么和你一起生活下去就好了。


这是我能追溯到的最早的时间点,当时的我真是天真的令人恼怒。现在想起来,即使用尽一生去追寻你的背影,怕是也不足够吧[9]。




***




“我能一眼认出您,是因为披风。”海伦娜指了指伊斯坎塔尔的身后,“和他的一模一样。”


“哈哈,这个他也有么?”


“嗯。征服王陛下,那孩子,爱着您呢。”海伦娜温和地笑着,“我能分辨出说起您时他的那种眼神。对他来说,您大概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人吧。”


“…那还真是糟糕,”伊斯坎塔尔沉吟片刻,露出了一个无奈的表情,半开玩笑地说,“这样一来,本王不就更不敢松懈了么?”


“您的话,我觉得就算稍微松懈一下也没问题哦。“回答的语气有些漫不经心,海伦娜交握着双手,仿佛正在犹豫着什么。


半晌,她终于开口。


“您是否,还对他有一些印象呢?”


这是伊斯坎塔尔这几天里被问过无数次的问题。


伊斯坎塔尔笑了。他摇了摇头,又一次做出了回答。


“没有。”


“是么…”海伦娜失望地叹了口气,“真是遗憾。”


“不过,这并不影响本王现在想和他见面的心情。”


“…诶?”


“我已经听得足够多了。”伊斯坎塔尔说,“不过,情书这种东西,还是由本人来交比较好。”




4.


埃尔梅罗二世刚走出召唤阵就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热烈欢迎。


“Lord!!你可算回来了!!”御主一个飞扑撞得他差点吐血,“福尔摩斯已经快到极限了呜嘤嘤嘤嘤…”


“什么…极…”


“烦躁值快到极限了。”达芬奇指了指一旁坐立不安的侦探,“他帮你给征服王写了情书,可是征服王说要等你回来再看。”


“容我纠正,是观测报告。”


“嘛,大概就是这样。”


“……等等…你…刚刚说了什么…”埃尔梅罗二世觉得自己的耳朵一定出了问题,要不就是脑子。


“观测报告?”


“Lord的重点应该是情书。”


“啊对,情书。是福尔摩斯亲帮你写的哦~”


“是观测报告。”


“……对不起,容我暂时告退。”


“不可以!不要回召唤阵啊Lord!福尔摩斯恢复正常全靠你了啊!他现在每天茶不思饭不想就指望着从征服王那里拿长评…”


“唔…还要写长评?”管控室门口传来了一句话,“本王没听说这么麻烦啊。”


“啊……”


“嗯………”


“诶~~~~~”


“那个…Rider…不是,你听我解释…”埃尔梅罗二世手忙脚乱地想让自己的处境不那么尴尬,可除了使脸变得更红之外,什么都没能改变。


“实际上,我还没有看过。不过,”伊斯坎塔尔走到埃尔梅罗二世面前,把信从怀中取出,递给正僵硬地站着的埃尔梅罗二世。


“韦伯.维尔维特,你愿意和本王一起读这封情书么?”




***




言之至此,我已将目前的一切悉数交付。不知你是否会觉得这封信过于僭越。不过,就算如此,你应该也会像以往一样,付之一笑吧。


在最后,再一次对你发誓——我将不断前行,直至与你重逢于时之尽头的那天[12]。




韦伯.维尔维特




End






附录:笔者批注


[1]此处取材于观察对象与御主的谈话,观察对象原名“韦伯.维尔维特“来自于笔者对其生平的调查。时间:2017年x月y日  地点:迦勒底管控室。


……


[4]此处取材于观察对象与从者恩奇都的谈话。 时间:2017年x+3月b日  地点:中国四川 武侯祠。


……


[7]此处取材于观察对象与从者海伦娜的谈话。 时间:2017年x+4月c日 地点:迦勒底图书馆。


[8]此处来自于对观察对象埃尔梅罗二世的调查。


[9]此处并无直接依据。但通过对上述证据的基本演绎法推测,笔者认为结论显而易见。


……


[12]同[9]。




笔者:夏洛克.福尔摩斯

评论(15)

热度(607)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