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中晋

搬砖好难啊一点灵感都没有。

都市猎灵人 第三十八章 最后的任务

夏南城是个很讨厌开车的老司机,原因是他每次开车的时候都会晕车。



第三十八章 最后的任务
之后的两天,大家都相安无事。
没有人再提起那次争吵,大家也都心照不宣地回避着即将到来的离别。
一切如常。
但是苏凌偷偷地把最后一顿早餐做的丰盛了一些。她往南瓜粥里撒了一把小汤圆,又在炸馒头外面裹上鸡蛋。
最后一个馒头出锅的同时,尖叫式闹铃在红房子里响了起来。
苏凌把早餐端上桌,然后回头,对着走来的几人一笑。
“早安。”

“…真的不留个人看家么?”顾泽希停下筷子问,夏南城趁机抢走了最后一块馒头。
“团长!我还一块都没吃呢!”
“那是你动手太慢。”
“今天需要全员。”蓝梦啪地一筷子把馒头抢回来给顾泽希,“对方说任务最少六个人,难度挺高的,而且这次不是老甲的活,出了事不一定有人救。”
“等等…不是甲叔?”夏南城还没来得及为馒头和蓝梦撕,“你怎么没和我说?”
“我说了,是你没听到。”蓝梦翻了个白眼,“老甲那儿最近也不知道在忙什么总是没空,所以我去之前加的私人任务交易群里接了一个。”
“你们不要去接来路不明的…”
“不放心?”蓝梦毫不客气地打断了他的话,“那你别干了,拿着机构的佣金等饿死吧。”
夏南城吃了个瘪,只好闭嘴低头继续扒拉他那碗粥。
“绿鹦是从来不接除了甲叔之外的私活么?”顾泽希好奇地问道。
“对。我们本来人就不多,也没精力接太多,他那边给的任务就够了。”蓝梦点头,“不过已经有将近三个月都说没空了,搞不懂他在干嘛…”
“下次问问。”韦一衡放下碗,“我先去准备了。”
“啊,那公用物品就拜托你了。”夏南城说。
“好。”
“我感觉你在说好麻烦…”夏南城若有所思地看着韦一衡的脸。
“我也觉得。”蓝梦也若有所思地附和道。
“…”韦一衡顿了一下,然后一言不发地转身走了。
“我觉得他在骂我们智障。”
“我也…都快点吃吧,”蓝梦突然发现自己被带了节奏,她瞪了夏南城一眼,用筷子敲了敲桌子角,“早点过去和接应熟悉一下。”

二十分钟后,收拾完毕的四人在门口做着最后的检查。
“哇…小梦姐这是你的灵武?”顾泽希惊叹地看着蓝梦背在背后的弓。
“嗯哼,帅吧~”蓝梦得意地转身展示着她的武器,金属制的弓泛着幽幽的蓝光,显得十分大气,弓身末端隐约刻着一些符号。
“帅啊,就是准头很吓人。”夏南城在一旁系着鞋带,“我要求不高,别射到我就行,其他人随意。”
“你别造谣!”蓝梦一脚踹在了夏南城的屁股上,然后回头安抚有点被吓到的顾泽希,“没有,我准头挺好的…真的!”
“我…信…”
“别紧张别紧张,我逗你玩的,她还没到会误伤友军的程度…话说苏凌怎么还没来?”夏南城揉着屁股站起来,“收拾得太慢了吧。”
没有人接话。
“你们谁去喊她一下。”夏南城只能自己接自己的话。
依然没有人回应,气氛变得尴尬起来。
“好吧我去。”夏南城又一次自问自答,反正他脸皮够厚。
“让她再收一会儿吧…”蓝梦闷声说。
刚转身打算去二楼的夏南城停了下来,看着身后的三人。
“她不是我们想留就能留的人,你们应该清楚。”他说。
又是一阵沉默。
夏南城叹了口气,与此同时,仓促的脚步声从楼梯上传来。
“抱歉久等啦!”苏凌快步走到众人面前,“走吧?”
没有人动,回答她的是复杂得难以形容的目光。
苏凌愣了一下,随即和没事人一样笑着又问了一遍。
“哈喽?不走嘛?要迟到了哦?”
“……走。”夏南城仿佛要打破沉寂的气氛般地拍拍手,率先走上前,“今天开车过去怎么样?”
“?!”
一群人在露出不可思议的表情之后,如同突然启动的发条机器人一般兴奋地冲向车库。
“你要用车的!油钱从你工资里扣!”蓝梦一边跑一边回头喊。
这是他们早就定好的规律。
“咳…”夏南城有些无语地站在原地,他觉得这个时候说这只是个玩笑的可能会被打。
“这车我们是有多久没用了?灰落这么多。”蓝梦看着韦一衡掀开防尘罩一抖,空气中顿时弥漫着灰尘。
“八个月吧。”韦一衡把防尘罩折好放到一边。由于一些众所周知的原因,这辆银灰色的丰田大概一年用个五次不到,一般只有在逢年过节出去玩的时候才会拿出来,平时做任务他们都会选择更加经济的交通方式。
“我好像…从来没见它被用过。”顾泽希捂着鼻子阻挡着灰尘。
“因为养不起。”夏南城转着车钥匙走过来,“谁开?”
然后他感受到四束不怀好意的目光射到了他身上。

“我跟你们说清楚!回去路上换人!你们明明都有照为啥总是我开?”夏南城摔上车门,不满地嘟囔着。
“我没照啊…”顾泽希小声反驳。
“没说你,我说的是…”
夏南城看向他的两个老友,韦一衡和蓝梦好紧控制自己的目光飘向远方,假装四下看风景。
目的地在一个私人游乐场,不知是不是因为是工作日的缘故,游乐场人并不多,显得有些荒凉。
“……你们在干嘛?”
“找接应人啊!别废话跟着找。”
“……”夏南城突然有点想辞职。
这种佣兵团,解散了算了。
“你们两个…”
“在那儿。”即将说出口的责难被苏凌打断了。
远处站着一个身上微微发光的男人。
猎灵人用自身灵力发出的光来辨认彼此,这种光无法被普通人察觉,是方便且常用的暗号。
男人显然也发现了他们,也同时朝他们靠近。
“绿鹦佣兵团是么?蓝梦小姐跟我约了今天的任务。”个子不高的男人露出了一个礼貌的微笑。
“额…是的。”蓝梦努力忍住没皱眉头,男人的笑容不知为何让她觉得有些不适。
“那么请跟我来吧,灵域入口就在前面。”男人带着五人走到了游乐场的边缘。
“这个是呼叫器,如果有危险可以呼叫我,我会尽量支援。”他一手递给了蓝梦一个红色的按钮,另一只手打了个响指,灵域大门随之开启。
“尽量?”走在蓝梦身后的夏南城看着男人,“尽量是指什么?”
“就是说,如果你们死了,那绝不是因为我的失责。”男人的笑容更深了。
夏南城不禁打了个寒战,他本来以为这种假笑除了苏凌不会再有第二个人了。
“你们是不是亲戚…”他回头看着苏凌。
但苏凌的脸上现在没有笑容,她也没有理会夏南城的冷笑话。一双大而明亮的眼睛里带着些许疑惑和恐惧,此刻正偷偷打量着这位接应人。
“苏凌?”
“各位,请进入灵域。”接应人显然不打算给他们太多时间交流,“我需要提醒一下你们已经比约定时间迟了5分钟,如果再不进去我就要取消任务了。”
“啊啊,抱歉,我们现在就进去。”蓝梦赶紧赔罪,然后把其他人拖的拖推的推,全部赶进了灵域。
绿鹦这个月收入并不可观,她不想错过这笔钱。
也正是因此,她和其他被她推搡得乱糟糟的队员一起错过了男人脸上一瞬间出现的阴戾的神情。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