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中晋

搬砖好难啊一点灵感都没有。

【Fate 帝韦伯】海洋与森林的交响曲(上)

*Fate 同人,cp 亚历山大x韦伯.维尔维特。


*大概是一个落难王子和森林魔术师的故事~


*作者魔改版的魔女集会梗,感觉正太魔术师韦伯本身就很可爱了,而且与其不老还不如一起长大来得好。


*所以大概得叫做魔术师集会…


*本来打算和平时一样一发完的,结果不知不觉自己加上了一大堆背景设定,一时半会儿写不完了。所以决定难得地tbc一下!


*我也不知道会写多长…嘛先写着看看吧,尽量两发完结?


*如果可以的话,请…




海洋与森林的交响曲(上)


1.


亚历山大睁开眼时,身旁坐着一个穿巫师袍的短发女孩。看到他醒了,对方一言不发地站起身,向架着坩埚的火炉走去。


“你是魔女么?”亚历山大脱口问道。


“……”“女孩”的步伐趔趄了一下,差点摔了手上的碗,他转过身怒气冲冲地回答道,“是魔术师啦!你哪只眼睛看出来我是女的了?”


“啊,抱歉。因为你长得很可爱,我认错了。”亚历山大这才听出了对方属于少年的声线。他道了歉,接过魔术师递过来的石碗,盯着碗里冒着热气的汤愣了一会儿,抬起头,“我叫亚历山大,你呢?”


“…韦伯。”


“谢谢你救了我,韦伯。请问,跟我一起的那些人…”


“……都死了。”韦伯犹豫一下,还是如实回答了,“不过那匹马还活着。伤口我都处理过了,现在在屋外的马厩里睡觉。”


“布西法拉斯还活着?”亚历山大的眼里泛起了一丝光芒,他激动地一跃而起,“我可以去看他么?”


“先把汤喝了。”韦伯把他按回床上,“还有,你有几处伤口太深,我没能治好,动的时候小心点。”


“诶?”亚历山大这才感受到后背的刺痛,“这点伤对于魔术师来说不应该是小菜一碟么…“


“……”


“啊…难不成,你是魔力很弱的那种…”


“闭嘴啦!我可是光为了救你就花光了存了半年的魔力诶!”魔术师露出了受伤的表情,大声嚷嚷起来,“是是是,是我太弱了!剩下那些人也是因为我太弱才死掉的!如果是一流的魔术师随手就可以把十几个人全部治愈…你想怪我就直接怪吧,反正我就是不成器,连救人都不会…”


嚷嚷逐渐变成了小声的嘀咕,韦伯咬紧嘴唇,不说话了。


亚历山大愣了一下,随后笑了起来。他伸出手,轻轻摸了摸那颗沮丧地垂着的脑袋。


“不,还是谢谢你。”亚历山大注视着那双湿漉漉的黑眼睛,“作为回报,这段时间就允许我在这里帮忙吧。”


“………”韦伯看了他一会儿,吸了吸鼻子,别开了目光,“那不能算是回报吧,明明是在我这儿白吃白住…”


“不能这么说啦。“被拆穿的男孩坦然自若地笑道,“我很能干的哦~”


魔术师沉默了片刻,转身向屋外走去。


“地窖里还有一张床,我去搬上来。”


“谢谢!那我也来帮忙~”


“给我好好躺着啦!”




2.


“你能教我魔术么?”吃早饭的时候,亚历山大突然问道。


“诶?”魔术师有些惊讶地停下了手上的勺子。


“我也是有魔术师血统的哦。”亚历山大解释道,“但是之前并没有学过,所以会的不多。”


“那现在为什么想学了?”


“嗯…也没有什么特别的理由…”亚历山大歪着脑袋想了想,“真要说的话,我现在和一个魔术师住在一起,不学点东西不是很浪费么?”


韦伯沉默了一会儿,站起身,从书橱里挑出了一本书,放在亚历山大面前。


“从最基础的看起吧。事先声明,我不过是个三流魔术师,加上你也没付学费,所以最后结果好与坏都和我没有关系。”他低头搅和着麦片粥,小声说道,“不过…那个…还是会尽力的啦…”


“谢谢,我相信你。还有,“亚历山大眯起眼睛,露出了一个浅笑,“学费我会付的,只是…不是现在而已。”


说完,他将碗里的牛奶一饮而尽,拿起书,跳下了椅子。


“那我先去看书啦,老师再见!”


“等等,都跟你说多少次吃完饭要洗碗——”


话音的尾端被清脆的关门声打断了。


魔术师透过窗口看着男孩远去的背影,叹了口气。


“真是的,这里可不是皇宫啊…”他收拾着餐具,一边小声埋怨着,“而且和我说实话又会怎么样啊,明明早就被看穿了…”


红色的头发和瞳孔,远超同龄人的高贵气质,身边拼死守护的侍卫,还有…


韦伯敲了敲书橱的门,书橱从中间分开,露出一个隐藏夹层。


他从夹层里抽出了一份报纸。


半个月前的叛乱,被杀害的国王和王后,失踪的王子——


“亚历山大…”他轻声念着报纸上那位从未在公共场合露过面的年轻王子的名字,有些苦恼地皱起了眉头,“啊啊…这次是真的摊上大麻烦了。”




3.


“亚历山大,戴好这个。那些人没有看过你的脸,只要能摆脱追兵,你就能活下来。”


“皇后殿下,这边挡不住了!”


“快!带他走!”


“母亲!”


“请快一点,没时间了!”


“不…”


“亚历山大…”


“母亲…母亲…”


“亚历山大!醒醒!”




他猛地睁开眼睛。


“做噩梦了么?”映入眼帘的还是那张熟悉的面庞。韦伯坐在床边,担心地看着他。


“……”亚历山大看着那双写满关切的眼睛,犹豫了一下,点了点头,“我…有没有说什么梦话?”


“没有。”韦伯站起身,“那个…你自己可以的吧,我回去继续睡了。”


“等——”几乎是下意识地,他拉住了正打算离开的魔术师的手。


“亚历山大?”


“诶?不是,我…”


两个人就这么保持着牵手的姿势愣在了原地。良久,亚历山大苦笑了一下,低下了头。


“我有点害怕。”他轻声说,“韦伯可以陪我么?”


月光透过窗户将树影投射在年轻的魔术师的脸上,掩盖了那些复杂的表情,于是亚历山大只听见了一句微不可闻的“好”。


他们把床拼在一起,挤进了一个被窝里。月亮缓慢地移动着,连带着云,星星和影子一起。当脸完全被阴影覆盖时,亚历山大开口了。


“呐,韦伯。”


“嗯?”


“我其实,是王子哦。”


“………”


“你一直都知道的吧。”


“…嗯。”


“韦伯真是厉害呢…”亚历山大轻声说,“不像我,是个没用的人。眼看着重要的东西被夺走,却什么都做不到。”


魔术师沉默着,当月光快要照亮对方的脸时,他翻了个身,留给对方一个后背。


“我也…差不多…”他假装没有注意到身后传来的颤抖,“这栋房子,和这片森林,就是我的全部了。”


他闭上眼,回忆起刚来到森林里的那天。


那是一个下着暴雪的冬夜,男孩孤身一人跌跌撞撞地跑进父母提前准备好的木屋,藏进夹层里。等待到追兵离去,才小心翼翼地爬出来,用尚不熟练的魔术尝试着生火。


火焰终于燃起的那一刻,他再也忍不住,嚎啕大哭起来。




“可是…既然还活着,就得努力活下去。总有一天,会再次拥有些什么的。我是…这么想的。”


比如,捡到一个和曾经的自己一样伤痕累累的男孩,之类的。


啜泣声不知何时停了下来,韦伯转过头,看到已然入睡的亚历山大。


“听人把话说完啊。”他无奈地笑了笑,伸手擦去对方眼角的泪痕,“要是你愿意留下来…”


话说到一半就停了下来。


“怎么可能。”


是他的话,总归是要去夺回属于自己的东西的吧。


魔术师看着窗外的月色,自嘲着摇了摇头。




Tbc





评论(4)

热度(1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