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中晋

搬砖好难啊一点灵感都没有。

【Fate 帝韦伯】海洋与森林的交响曲(中)

*Fate 同人,cp 亚历山大x韦伯.维尔维特。

*大概是一个落难王子和森林魔术师的故事~

*作者魔改版的魔女集会梗,感觉正太魔术师韦伯本身就很可爱了,而且与其不老还不如一起长大来得好。

*所以大概得叫做魔术师集会…

*还是没写完...上篇戳这里【上!】。

*大概还有一发完结吧...乱七八糟的背景设定终于抖完了,格雷酱又被我拉出来打了个酱油。我果然不适合写连载...再也不写了。

*如果可以的话,请…


海洋与森林的交响曲(中)


4.

森林的冬季来临时,亚历山大学会了第一个高阶魔术。

手中紧握着作为媒介的魔法石,轻声念动咒语。伴随着石头的碎裂,一道闪电从天而降,不偏不倚地打在马厩前的空地上,吓得布西法拉斯一口咬住了站在旁边的魔术师的脑袋。

在学生的帮助下才得以把头从马嘴里拽出来的魔术师带着笑容称赞了刚才的魔术,然后趁着对方不注意,悄悄把自己关进了地下室。


“老师,你快点出来啦。”

“………”

“好歹告诉我原因嘛。”

“……………”

“已经到饭点了,我饿了啦。”

“……………………”

“啊,没办法。那我只能自己去准备啦,如果把厨房弄乱了不要怪我哦。”

话音刚落门后就传来急促的脚步声,随后地下室的门被掀开了一条缝,探出了半颗乱蓬蓬的脑袋。

韦伯有点心虚地看了趴在门口的亚历山大一眼,快速将目光移到了别处。

“我去…做晚饭。”

他小声念叨了一句,爬出地下室,朝着厨房走去。

没走两步他就被拽住了。

“等一下。”

“诶?”

“不打算说说闹别扭的原因么?”

“你不是饿了么…”

“是啊。”亚历山大眨了眨眼睛,“不过,比起这件事,晚饭可以先放一边。”

“………”

“我可是期待着老师的称赞呢,结果老师倒好,把我一个人晾了大半天。”

“我不是说了很棒了么…”

“可是老师看起来不高兴。”亚历山大不满地噘起了嘴,“而且都没有看着我的眼睛说话。”

“……抱歉,是我的问题。”

“那么,说清楚原因的话,我就原谅老师。”

“其实并没有什么重要的…”

“不,很重要。”亚历山大将脸贴近,“因为我想更加了解老师,所以很重要。”

红色的眸子猛然捕获了四处躲闪的目光,被抓住的人一时愣在了原地。良久,才不自然地咳嗽了两声,挣脱了视线。

“我…无法像你那么出色地完成那个魔术。”他深吸了一口气,缓缓开口道,“所以有点嫉妒你。”

“诶?”

“然后…因为很讨厌这样容易嫉妒的自己,所以想安静下来反省一下。”

“就这样?”

“嗯…”

“噗~”

“想笑就笑吧,我知道很丢人…”

“不是…不是笑话你啦。”亚历山大摆了摆手,“只是老师你,也太较真了一点。”

“当然是有原因的…”

“什么?”

“没什么…好啦,这下满意了?可以放我去做饭了吧。”

亚历山大歪着脑袋想了一会儿,起身让开了出口。

“不需要为嫉妒而羞愧哦,老师。那只是你向更高处追求的证明而已。”

韦伯微愣了一下,然后仿佛松了一口气般,对着亚历山大露出了一个感激的笑容,转身离开了。

亚历山大看着魔术师的背影,眯起了眼睛。

“什么时候…才能把剩下的‘原因‘也告诉我呢…”

他小声地自言自语着。


5.

知道“原因”的那天来得比亚历山大预想的要快——由于某天早餐时无意的谈话。


“呐,韦伯小时候有什么梦想么?”早餐的时候,亚历山大突然问道。

“怎么突然问起这个…”韦伯正忙着把最后一枚煎蛋夹到餐盘里。

“就是想起来了。”亚历山大把下巴支在桌子上,看着韦伯把早饭放在面前,“我呀,一直很想去看一次海。”

“………”

“可惜我的国家没有海,所以到现在都没能见过。”

“…………”

“要是能去看一次就好了呢…”

“…海的话,这里就有。”

“诶??!!!”亚历山大猛地抬起头,睁大了眼睛,“这里?这片森林?”

“嗯。设了结界,你可能没注意。”韦伯不易察觉地停顿了一下,“…想去看么?”

“想!”

“先把早饭吃了。”

“可以带在路上…”

“外面太冷了。”

“老师——”

“不行。”

“好吧…”


穿过结界的瞬间,海浪声和海水的气息一起,被风裹挟着扑面而来。

亚历山大在原地站了很久,才小心翼翼地向前迈了一步。

“这就是…海么?”他喃喃说道,“和想象中的…很像。不过也有点不同…”

他走到峭壁的边缘,向远处望去。不同于森林的寂静,海面仿佛正在向这片寒冬宣战一般,充满活力地波涛汹涌着。

“韦伯,海的那头是什么?”亚历山大回过头,向身后的魔术师问道,“是世界的尽头么?”

“你的地理是谁教的…当然是另一个国家啦。”韦伯在寒风中不断打着哆嗦,“话说你看够了没有?我快冻死了。”

“这样啊…另一个国家么?”亚历山大若有所思,“嗯,好像也不错。”

他解下披风,披在魔术师单薄的肩上。

“抱歉,韦伯。可以陪我下去看看么?”

“……”韦伯低头拽了拽披风,脸被寒风吹得有点泛红。他似乎有些不情愿,但最终还是妥协了,“别太久啊。”

对于魔术师来说,攀爬下悬崖并不是一件难事。亚历山大一边平稳地下降,一边饶有兴致地打量着四周的峭壁。

下降到一处凹陷的缝隙时,他隐约听到了哭声。

“韦伯!”他停下来,向缝隙里看了一眼,抬头喊道,“等一下。”

“怎么了?”在上方的韦伯吓了一跳,差点踩到对方的脑袋。他看向亚历山大指着的那处凹陷,面色瞬间严峻了起来。

缝隙里蜷缩着一个女孩,穿着单薄的衬衣,在寒风下瑟瑟发抖。看到有人前来,她惊慌失措的捂住了自己的右臂。

“请不要害怕,我们是住在附近的人。”亚历山大一边安抚着女孩,一边走上前,“你看,我们没有带武器。”

“别…别过来…”女孩并没有因此放松下来,反而做出了准备攻击的姿势,右臂上的光芒若隐若现。

“等等,别再往前走了!”韦伯拽住了亚历山大,一边打了个响指,手上燃起了一团火焰。

“我们不会伤害你的。“他把火焰举到女孩面前,“我们和你是一样的人。”

女孩愣了一下,后退了两步,然后像是失去了所有力气一般,晕倒在了地上。

韦伯走上前,在女孩身边蹲下,看着她直至昏迷也没有松开的右臂——那里有一块小小的刻印。

“又是这样…”他低垂着眼睛,用一种几近咬牙切齿地语气喃喃自语着,“到底要…做到什么地步…”

“…韦伯?”

“不好意思了,亚历山大。看海的话,下次吧。”韦伯解下披风,将女孩裹住抱了起来,“我得先处理一下这件事。”


6.

我的全名叫韦伯.维尔维特,海的那边是我曾经的家。我的母亲是个魔术回路很浅的魔术师,平时做着和普通人一样的工作,魔术不过用于生活的辅助罢了。

本来一切都很平静,直到我十岁那年,老国王去世了。上位的新国王觉得魔术会威胁到王室的权力,刚登基不久就下令屠杀国内所有的魔术师。当然,我和母亲也没能幸免。

早逝的父亲留下的房子帮我逃过了一劫。母亲告诉我,父亲年轻时曾经穿越大洋来到过这片无人看管的森林。房子里有很多魔术机关,虽然都不怎么高明,但用来蒙混那些对魔术一窍不通的士兵绰绰有余。只是,母亲最终还是被杀害了——为了帮我引开追兵。

我不明白,也不甘心。有的时候我会想,如果我能变得更强大,或许就能做些什么了。只是,如你所见——

我只是个三流魔术师罢了。


7.

窗外下着鹅毛般的大雪,寒风将雪花卷起,又狠狠甩在窗户上,发出了令人不安的声响。

韦伯给女孩换了一块毛巾,坐回椅子上,一言不发地凝视着炉火,不知在想些什么。

“我回来了。”

门板发出的吱呀声打断了魔术师的思绪。他回过头,对着归来的人笑了一下。

“欢迎回来。辛苦了,药草都采到了么?”

“嗯,雪太大所以只能找到这么多了。”亚历山大把手上的篮子递了过去。“那个孩子怎么样了?”

“还在发烧,不过没有大碍了。刚刚醒了一次,说了两句话就又睡了。”韦伯把篮子里的药草丢进坩埚,“只问到了名字,她说她叫格雷。”

“吃东西了么?”

“还没,等她彻底醒了吧。”

“嗯。”

“你也去休息吧,这里我来就行。“韦伯在壁炉前蹲下,往里面添了几根柴火,“今天辛苦你…亚历山大?!”

他从背后被温柔地抱住了。少年的手环在他的脖子上,下巴轻轻地搁在他的发顶。少年的双手还有些许寒意,但怀抱却依旧是温暖的。

“韦伯,和我做个约定吧。”亚历山大轻声说。

“什么…约定?”

“韦伯做不到的事情,就由我来做。”

“……你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我知道,我是考虑过的。”

韦伯转过身,正对上亚历山大的眼睛。

“你真的打算…”

“嗯。不仅仅是为了你哦,如果打败那个国王的话,你的国家就是我的领地了。那么,这片海就是属于我的了吧。”

“你…”韦伯一时无言以对,良久,才小声地嘟囔了一句,“脑回路真是让人难以理解…”

“嘛,比起复国来说倒不是难事啦。“亚历山大笑了,“不过相对的。等到那个时候,韦伯可以陪在我身边么?”

“……诶?”

“啊,我可能没说清楚…抱歉,我重来一次。”

亚历山大抓了抓脑袋,整理了一下身上的衣服,然后在魔术师面前单膝跪地。

“韦伯.维尔维特,你是否愿意成为我未来的伴侣,一直陪伴在我身边呢?”

时间仿佛停止了,风与雪的声音都消失在了黑夜里,唯有倒映在亚历山大眼里的火光还在摇曳着。

韦伯发现自己甚至无法自如地发声,心脏正发疯般地狂跳着,呼吸也因此变得粗重起来,大脑混乱成一片,根本无法思考。

“…我……”他从一团乱麻中抓出了一句话,“我是男的,你是不是还没搞清楚这件事…”

“不,我没有任何把韦伯当作女孩子的想法,刚见面的时候只是个意外。”亚历山大在拉起韦伯的手,握在胸前,“不过,就算韦伯是女孩子也没关系啦。”

“这话说反了吧…”

“因为我是王子,所以怎么样都没关系。”

“…你的脑回路果然很奇怪。”

“总之,我就当韦伯答应我了哦。”亚历山大笑着说,“完成约定可能要用很久,韦伯愿意等我到那个时候么?”


那团火,是不是烧得太久了。韦伯腹诽道,热死人了。

他就这么想着,直到热度从眼底一直蔓延到了耳尖,而后,避开了对方的目光,小幅度地点了点头。

火焰在一瞬间四散成了星星,时间重新流动了起来。

窗外的雪停了。


Tbc


评论(5)

热度(10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