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中晋

搬砖好难啊一点灵感都没有。

都市猎灵人 第三十五章 秘密

everyone has a secret.
再铺垫几章之后会有神炸开…但我还在纠结要铺垫到什么程度,有几个人已经开始ooc了…



第三十五章 秘密
骆启铭来到阳台上的时候,夏南城正在给植物修枝。
“想不到夏团长还有这种雅兴?”
夏南城回过头,骆启铭靠着阳台门,对他笑着。
“也不是,”夏南城放下剪刀,耸了耸肩,“算是我帮别人养的。”
那是一盆长得很好的龟背竹,深色的老枝被夏南城修剪去,剩下的叶片都青翠碧绿,一片新叶刚刚抽了出来。
“照顾得很好,帮谁养的?”骆启铭称赞道。
“…”夏南城沉默了一会儿,他的目光在骆启铭身上停留了一下,然后移开了。骆启铭在他看自己的目光中察觉到了一些无法名说,却又很熟悉的情绪,那种情绪让他的内心微微地有些不安。
“抱歉,如果…”
“…老朋友。”夏南城说,微微笑了一下,补充道,“老朋友们。”
说完,他转身向外走去。
“老骆你先等会儿,我去看看小梦那边米淘了没有,水留给我浇浇花…但愿她今天记得洗米。”
夏南城的步伐显得有些慌张,仿佛想要逃离这种尴尬的气氛,又仿佛是想要掩饰自己无法控制的情绪。
这个步伐也是如此熟悉。
骆启铭突然明白了夏南城那个眼神里的意义,以及熟悉感的由来。
“等一下,夏团长。”他突然叫住了夏南城。
夏南城撇撇嘴,有些不情愿地回头。
“我有事想跟你说。”

“小梦姐,这次不要忘记淘米哦。”苏凌一边“咚咚咚”飞快地切着菜,一边提醒着蓝梦。
蓝梦的脸红了一下,把手上的米桶重重地一放,眼睛瞪了起来。
“知道啊,我一共就忘过一次!你们能不能不要老说!”
“嗯~不说了。”苏凌吐了吐舌头——她知道蓝梦没有真的生气——又补充了一句,“淘米水要留着浇花呀,上次我一不小心倒了,团长念叨了我好久。”
蓝梦点点头,把米桶里的水沥到了一个塑料花洒里。
“给夏南城送去吧,他应该在阳台。”
“我去送?”苏凌迟疑地看着灶台和砧板,并没有移动。
“我不会把厨房炸了的,快去!”蓝梦翻着白眼连连推苏凌。
苏凌知道蓝梦是想在外人面前展示一下作为绿鹦大保姆的实力,她思考了一下,决定先去送水,然后回来看看有没有需要抢救的菜,再帮帮忙。不能帮得太明显,但一定要帮。
因为蓝梦的菜真的很难吃。
刚来绿鹦的第一顿饭,苏凌就品尝到了一股糊味的糖醋排骨,半生不熟的炒青菜和仿佛加了一罐盐的蛋汤。保持着笑容吃完那顿午饭之后,她就非常主动地挑起了三餐的大梁。
苏凌有的时候很好奇在她来之前夏南城和韦一衡是怎么从蓝梦的黑暗料理手下活下来的。直到有一天她发现了藏在档案柜一堆文件下的过期外卖优惠券。

“那我马上回来。”苏凌提起水桶,又回头叮嘱了一遍,“油烧热了再炒土豆丝!!”
“知道了知道了!”
苏凌拎着水桶穿过客厅,路过会议室,来到了一楼的阳台。
她远远的看见夏南城和骆启铭背朝着自己站在一起,似乎在讨论着什么。
苏凌思忖片刻,轻手轻脚地躲到了阳台门边,放慢呼吸,仔细听着两人的对话。
“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些?”是夏南城的声音。
“因为你很珍惜现在的一切,但是,那个女孩可能会毁了它。”骆启铭温和的嗓音响起,“我只是想要提醒你一下,南城。”
“噫…不要突然这么亲密好么?我不太习惯。”
“你不是也一直喊我老骆嘛。”
“…好像有道理。不对!我们刚才说到哪儿了?”
苏凌默默地起身离开了阳台,沿着墙角一路退回到会议室。
会毁了一切的“那个女孩”说的是她,毫无疑问的。

她突然想起那天,她拿着那沓外卖单去嘲笑夏南城的时候,夏南城没有像平时一样跳着脚和她争吵,而是用审视的眼神看着她。
“你去翻档案柜干嘛?”
那一瞬间,苏凌明白她的目的达到了,她成功地,失去了一个人的信任。
她不知道夏南城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怀疑她的,那不重要。怀疑总是存在的,只有当怀疑累积到了一定的程度时,才会影响两个人之间的信任。
“你要走了么?我们…还打算过几天给你过生日的。”
“我这还没来得及教你呢,你就这么走了?早知道…”
“你的简历上,佣兵团换得很频繁啊…”
“要走是吧,要走就走吧,我也没指望你能留下来。”
我是个只会让人失望的人,所以不配被给予信任,不配被赋以期待,不配和任何人拥有亲密的关系。
只要把我当做可以利用的工具就好,从一开始,就别相信我。
苏凌努力勾起嘴角。
“没什么呀,就顺手看看嘛。”
开心点,你成功了。
她在心里告诉自己。

没错,开心点,这样很好。
苏凌站在会议室的门口,深吸一口气。
“团长,我把水给你送来啦~”
脸上带着灿烂的笑。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