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中晋

搬砖好难啊一点灵感都没有。

都市猎灵人 第三十六章 争执

神炸开(大概)开始了。也在慢慢收一些没什么意义的伏笔…这一段写起来特别困难,因为不管是苏凌还是绿鹦方面,内心都不是单一的一条线…我并不想现在就开始心理描写,但我对表情神态的描写又非常垃圾…不知道有没有写出来想要的效果…



第三十六章 争执
顾泽希是被冻醒的。
他睁开眼,发现床上只剩下他一个人,夏南城的被褥叠了起来,似乎已经空了很久。
关键是他走的时候还关了空调。
顾泽希看了眼闹钟,又看了下空调遥控器的位置,叹了口气,起身开始穿衣下床。
拉开窗帘的一瞬间,他看见了窗外的一片银白。
顾泽希突然有点感慨,他们刚来的时候还是夏天,时间一晃就过去了。
“实习期快到了吧…”他翻着手机上的备忘录,“到后天满六个月。”
虽然知道在绿鹦,实习期的结束并没什么实际意义,但顾泽希内心还是有点澎湃。他飞快地完成洗漱,小跑着冲向了餐厅。
“大家早上好!”顾泽希大声打着招呼。
但紧接着,他愉悦的心情瞬间被餐厅里凝重的气氛覆盖了。
苏凌坐在餐桌中间的位置,沉默地摆弄着筷子,看起来还算轻松。与之相对的,其他三人都脸色严峻,桌上的早餐一筷未动,似乎没人有心思吃饭。
“怎么了?”顾泽希愣在门口。
夏南城朝他做了个手势,示意他可以进来。
顾泽希垫着脚,小心翼翼地挪到了自己的位置上坐下。
“你什么意思?”蓝梦皱着眉头看着苏凌。
苏凌咬着嘴唇,嗤笑了一声,抬头接受其他三人复杂的目光。
“就是我刚刚说的。”
“实习期过了就要走…你在之前的几个佣兵团也是这么做的对吧。”蓝梦的声音颤抖着,“我们对你来说,也没有任何区别是么?”
“小梦姐…”
“别这么喊我!”蓝梦猛地站起来,大声冲着苏凌吼道,“不是和那些被你抛弃的人一样么?那就别一副很亲密的样子!我明明…”
“蓝梦!”夏南城出声阻止。
苏凌的身子不易察觉地抖了一下,但她很快控制住了自己,冲着蓝梦微微低头,更正道:
“抱歉,蓝前辈。”
“你…!”
那声“蓝前辈”里的冷漠与淡然更深地刺痛了蓝梦,她的气息因为愤怒而变得零散,她急促地喘着气,努力调整着呼吸。
身旁的夏南城用力抓住了她颤抖的手。
“别忘了我们把她收进来的前提,蓝梦。”夏南城用安抚的语调对蓝梦说,然后他看向苏凌,眼神复杂,斟酌了良久,终于开口。
“苏凌,我们没有责怪你的意思。你并未对我们隐瞒什么,而我们在接纳你为一员的时候就做好了你离开的准备,所以…”
“团长,你这么正经我都不习惯了。”苏凌猛然打断了夏南城的话,笑了一声,抬起头来,“所以什么?”
夏南城看着苏凌的眼睛,微微地皱了皱眉头。
“所以苏凌,给我们一个理由。”一直没说话的韦一衡突然开口。
“理由啊…大概就是,我觉得这里没法满足我。”苏凌轻描淡写地说,“太小了,又赚不到钱,我可是精英。”
“就这样?”夏南城叹了口气,问。
“嗯。”苏凌点点头。
“好。”夏南城拿起筷子,“后天实习期结束,那天有一个需要五个人的私人任务,你做完就可以走了。工资什么的会给你结算清楚的。接下来吃饭!”夏南城夹起一块煎蛋自顾自地吃了起来。
蓝梦咬着牙,吧啦了几口粥,把筷子往桌上一扔。
“吃不下,我先走了。你们吃完把自己的碗洗了。”
说完,她一甩凳子走了。
可是小梦姐你自己就没洗碗呀!
被突如其来的争执弄得懵逼了很久的顾泽希空白的大脑里出现的第一个念头居然是这个。
我在想什么?!他赶紧摇摇头赶走这个不合时宜的重点。
夏南城和韦一衡对视了一眼,后者拿了一个馒头沉默地跟了上去。
“你们不吃?”夏南城一边大口咬着烧饼一边对苏凌和顾泽希努努下巴。
顾泽希犹豫着拿起筷子,苏凌依然没动。
夏南城没再说什么,喝掉最后一口粥,拍拍手上的烧饼屑,站起来走了。
苏凌盯着夏南城离去的背影,当它消失在视线中的那一瞬间,苏凌的身体微微地垮了一下。
“额…苏凌?”顾泽希试探性地喊了一声。
苏凌抬起头对他笑了一下,目光相交下,顾泽希能看出笑容里隐藏的疲倦。
“先吃点饭吧?”他递给苏凌一个烧饼。
“嗯。”苏凌答应道,她接过烧饼,轻声说,“小希希…别告诉他们。”
“…那能告诉我么?”
苏凌摇了摇头。
“你不会想知道的。”她说,“现在这样刚好。”
“好吧…”顾泽希没有强求,他站起身,把桌上的碗筷收拾起来,拿到水池里。
在哗啦啦的水流声中,顾泽希听到苏凌离开的声音。
“如果…你想聊聊的话,随时可以来找我的。”他回头喊了一声。
苏凌没有回应,但顾泽希知道她听见了。

苏凌回到房间,锁上房门,把自己扔到床上。
她的双眼没有焦距地盯着天花板,良久,她闭上眼睛,手微微抬了一下。
武器域在她的正上方打开,两把枪掉了下来。
一把是苏凌平时使用的银白色自动步枪,另外一把,是绿鹦的其他人从未见过的,暗红色,带着繁复金色花纹的霰弹枪。
苏凌拿起霰弹枪,用手细细地抚摸着枪身上的花纹。
“黎黎…”她把枪抱在怀里,喃喃念道。
“哭了?怎么一点长进也没有。”一个声音突然响起。
苏凌的身体一震,但她很快认出了声音的主人,放松了下来。
“你怎么进来的?”她保持着原来的姿势,没有回头。
“这儿的大门都没关过,你说我怎么进来的?”中年男子坐在椅子上,哭笑不得地看着在床上躺尸的女孩,“哭够了没有?”
“嗯。”苏凌快速地抹了抹脸,转身坐了起来。
“申…申叔。”苏凌喊了一声,吸溜了一下鼻子。
中年男子不忍直视地递过一张纸。
“把脸擦擦再说话。”

评论

热度(4)